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21

《幽灵计划》作者: 章萍萍 (1995年)

 《幽灵计划》

作者: 章萍萍 (不认识)

出版社: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🇨🇳
出版年份:1995年
字数:十万(书后面写的,我不可能去算)
我也不知道到底这本书哪里来的,在我家里出现已多年。我就随便拿来看看。看到Price Tag,才RM2,不可思议。
故事大纲:
在呼伦贝尔湖(我查谷歌地图,还真的有这个地方呢, 在中国蒙古边界),那里冰山雪地的☃️⛄。有几个小孩子(4男1女)因为父母工作关系,没时间照顾,只好暂时居住在一间屋子,让一位老👵🏼妇女照顾。
他们是:
👦🏻二蛋子-白胖男孩,是这屋子主人
🧒🏼汉斯 – 英国人
👦🏻吉勒格 – 蒙古人,会摔跤
👦🏻西西与👧🏻南南 – 是哥哥与妹妹。
村里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,比如人失踪、能飞越高墙的神秘大脚印、猪被吸干血而死亡、东西空中飞舞等等。
后来,还有人头猿身🦧、人身猿头的动物?还有飞碟与外星人👽、性格大转变的活佛、原始小矮人、双头鹦鹉、双面人、隐形人、人鱼、湖怪等等,什么科幻的元素都有。读了,有卫斯理小说的味道。
由于村里有不少人失踪,这几个披荆斩棘的勇敢儿童,就像Enid Blyton 故事一样,进入神秘的敌人军营,把有难的朋友救出来。
读了,明白。但是没有如卫斯理小说写的那么的顺畅与容易理解。人物非常多,故事情节也多,人物描述不够深刻。而且当中有很多人物是蒙古名字,不容易记得。
259 面,我用了一星期读完(工作5天)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