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21

Slot Akasia 《Shah Alam 40000》 中文

 马来人连续剧《Shah Alam 40000》

TV3周日晚7时热播中。我觉得快要结束了。
此剧走的是生活在雪兰莪,Shah Alam的都市女性题材,有如《三十而已》。是否剧中地点是在Shah Alam,那我就不得而知了,因为我没住过那里。
其他我看过的马来连续剧,多数故事只讲述主要男女主角、过度偏向爱情与婆媳关系,配角都缺乏故事发展。此剧主角竟然是三位女性(如《三十而已》),而且配角们都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情节。有时候,配角们的故事相当有趣,我都忘了他们是配角。
剧情主线不在爱情,反而是在每个角色所面对的生活、生意、事业、感情、友谊、家庭、财务、健康等等困难。
三位女主角背景完全不同,各自都有秘密。
1. Syafinaz是英巫混血儿,是一名演员、主持人。有一位著名厨师,KUSH, 是她的前任男友。KUSH 一直死缠烂打,希望与Syafinaz 重新再爱过。Syafinaz 面对多种困难,包括不小心爱上已婚男人、毁约等等问题。Syafinaz 有一位得力助手 Put,但是一直对她大呼小叫,不珍惜她。
2. Datin Sri Azlina,已婚生意人,有两个孩子 – Akiff(男)与Arisa(女)。Azlina经营餐厅与健身房。Azlina 老公曾出轨。正在读大学的儿子Akiff呢热忱于拍戏,瞒着母亲去追求梦想。女儿Arisa 是中学生,在网上售卖化妆品,是成功的少年商人。
3. Datin Rose 是二房,家庭主妇。有一儿子,Fatah 。Rose 很自卑,觉得自己英文不如人,也觉得自己除了烹饪,其他什么都不会。为了证明自己,Rose去做生意,结果被骗了几十万,一直逃避大耳窿。Rose家庭也面对不少挑战。Rose发现老公在外面还有第三个妻子,而且已有一位读大学的女儿Florence!后来,Rose向一个名为HAN的帅哥英语教师学习英文。后来Rose与Han的关系越来越好。。。
儿子Fatah与Arissa是好友,也是生意伙伴。Fatah不像其他男生一样爱运动,反而喜欢化妆。
三位女主角,花无百日红,她们多次因误会而反目成仇,但后来还好能和好如初。Fatah与Arissa虽然是少年,但是毕竟少年也有少年的困难。Fatah与Arissa也一样,因为生意上意见不同、也因为觉得被对方忽略,多次激烈吵架,冷战。Akiff呢与Florence有感情上的纠结。
Datin Rose 与Datin Azlina的丈夫们是一对鬼马的难兄难弟。他们俩面对的问题也不少,他们俩多次互相合作,化险为夷 - 因为都曾经犯了一些不可被老婆们知道的错。
这部剧,几乎每个角色都有互动、关系等等。《Shah Alam》将马来西亚马来同胞们T20的都市男女、少年们的梦想、生活坎坷、心酸一一道尽。也庆幸此剧少了马来剧最流行的婆媳关系。而且,此剧多次描述生活因财务而面对压力,这是在7点TV3马来剧中难得一见的。生活,就是有了家庭与朋友的扶助而美好。故事顺畅,容易明白。
音乐相当轻松,节奏较快的歌曲。OST之一 《Menanti》 ( Adam Izzy feat Mimifly)听久了,觉得悦耳动听。主题曲是大马歌后 Dato Siti Nurhaliza 《Siapa Tak Mahu》则是一首洗脑歌曲。我个人超级鼓励大家除了听西洋音乐,可以多听马来歌曲,水准不错。
(到此超越了1000 子)
*******
当然,很多怀疑人生的人会问我“这种马来戏好看meh?”
我的答案依然坚决:好看否,因人而异。对我而言,好看过去年马来西亚NETFLIX最火红的《Its OK To Be Not OK》,《Queen Gambit》与《The King Eternal Monarch》那三部我心目中的超级烂剧,大失所望。感觉是靠亚洲男神李民浩与金秀贤”拉票“罢了。毕竟我身边不少女士(包括已结婚生子的、包括土族,都对李民浩金秀贤爱不释手)
最近是916 Malaysia Day。除了全国一起观看大马选手在奥运会冲刺,另一个促进国民团结的方式,就是通过娱乐。因为如果华裔多认识马来娱乐圈,多看马来剧,听马来歌,肯定可以更深入了解马来社会,与马来朋友们更多共同话题。入乡随俗。国家独立几十年了,华裔应该多主动多认识马来人世界,而不是一直活在我们的平行世界。
我热爱中华文化,但反对华裔过度崇洋媚外与自我孤立。
已经投稿了星洲日报,但是音讯全无,算了,放这里,可能有一两个人看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